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师范生赴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见习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72


20211112日下午,马院19级全体本科生走进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董红燕老师带队。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一初中教务处副主任汪玲玲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园,并向同学们介绍校园环境设施和教师日常工作及作息等情况。随后,同学们旁听一初中科研处主任刘红兰老师的公开课——《国家好,大家才会好》。刘老师通过设置小组讨论问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把国家利益等知识点讲解得清晰透彻,为19级师范生提供了良好的授课示范。最后,一初中学生处主任高峰老师为大家带来《“尚真”—做新时代优秀班主任》的主题讲座。高峰老师从身怀五心是法宝、阳光智慧为先决和科学管理寻策略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新时期中小学班主任工作,阐释了优秀班主任的标准以及优秀班主任工作的路径与方法,使得19级师范生对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班主任有了清晰的认识。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为19级师范生搭建了一个与中学一线教师沟通的平台,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利于同学们夯实在课堂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以优秀榜样为力量,为自己的优秀教师生涯不断添砖加瓦。(兰晓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