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我校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83


1013日下午,我校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航运学院党委书记薛扬出席仪式并讲话。

共建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与航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彬介绍了双方马院建设情况,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薛扬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代表学院对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学院要倍加珍惜合作机会,认真落实协议,积极争取我校的支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有力、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文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着重介绍了我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做法。他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深入推进共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实共建,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做好共建顶层设计,共同提升建设的水平;二是发展共建,夯实共建基础,有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两校优势,推进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三是创新共建,提高共建水平,从学科建设、教学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彰显共建成效。

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延溢、博士王仓就“思政课教师怎样做好科研”、示范课堂教学等与航运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航运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华主持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航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科研处、二级单位党总支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出席仪式。

 (王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