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支部生活
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开创发展新格局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58


 

 9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暨贯彻落实校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顾玉平书记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领学了浦玉忠书记和施卫东校长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支部书记及时组织本支部认真学习。

 陈志杰专员说,总书记的回信强调教育要立德树人,作为高校老师我们一定要站好位,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理想信念层面多做工作,要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和担当精神,可在专业教学中有意识地加入感恩教育的内容。

 沈金峰副书记说,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核心精神首先是创新,我们要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中学习创新。其次是实施“一对一”的教育方法,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因材施教。我院多年前开展的本科生导师制就是“一对一”教育方法,效果不错。但对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做法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学习和借鉴。

 在学习了浦玉忠书记和施卫东校长在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成云雷副院长说,“高原之上,高峰在望”对学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根据学院的学科性质和门类,我院应该成为高原和高峰的根基,但这不是说在嘴上的,要有实际行动和杰出成绩来回报和支撑。

 顾玉平书记总结说,大家的发言积极响应了总书记回信中的立德树人的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努力。就贯彻落实校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顾书记说,我们要以书记、校长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每一位教师要对照讲话要求落实学院的工作,要勇于担当,励志前行,为学院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