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支部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741


7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理论特质说起”交流了学习感悟,从洞察历史的求真品格、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勇于检验的革命品格和说到做到的实践品格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做了解读。他强调,总书记的讲话尽管篇幅不长,但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信息含量大,可谓理想与激情同在,是引领党的事业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将理论自觉化为自己的职业追求。

院长王明华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敢于亮剑是这次“七一”重要讲话的一个鲜明亮点。我们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过程中,要进行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为一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党,我们不惧一切外部压力。 

吴日明教授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冲锋号。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伟大目标,正在开启新的复兴征程,我们一定要用这一建党精神指引今后前进的道路。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