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述说党史故事,延承精神血脉”党史故事分享会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304


20216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10号楼323教室举办“述说党史故事,延承精神血脉”党史故事分享会,学院各班级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分别讲述党史故事。研究生戴敏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冰血长津湖”的党史故事,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本科生陆航斐、竺乔雨分别讲述了慷慨赴死的革命党人夏明翰以及敢于同封建势力作斗争的奇女子杨开慧的人生故事,同学们从中领会到革命先辈们追求光明的坚定信念、心怀天下的精神魅力。王煜讲述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党史来源,阐述了严格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本次活动以交流党史故事的形式,在马院学生中营造了学习党史故事的氛围。英雄的过往不能归于沉寂,党史是无价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学习道理,汲取营养,让伟大的红色精神回荡在青年学子的心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张宝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