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正平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280


5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嘴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正平受邀为我院作题为“国外社会教育理念与实践及中外比较”的讲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正平教授结合自身游历国外的经历,围绕“跟自然贯通”、“靠历史涵养”、“用文化滋润”、“有榜样示范”、“以环境塑造”、“由自己带头”的理念展开,用多样事例丰富同学们对国外社会教育的认知;又从“定性”、“内容”、“主要方法”等维度对中外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比较,引导大家借鉴国外优秀教育理念学以致用,培养马院学子的人文意识和社会情怀。

讲座结束后,黄正平教授与同学们围绕中外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现象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论名嘴入校宣讲不仅能将课本上深奥的理论讲得通俗易懂,而且对自身在新时代如何成为合格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郁宁远 杨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