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我院18级师范生赴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教育见习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388


415日,我院18级师范生在周围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通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参观校园、旁听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张玲老师的公开课、聆听邹秀平老师和成平老师的主题讲座。张玲老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开课,灵活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循循善诱,围绕“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变与不变”这一议题,组织学生分组开展“感受新时代”主题研究性学习,强调在新时代的变与不变中一以贯之,激励学生发扬奋斗精神,为18级师范生提供了良好的授课示范。邹秀平老师“善用‘大思政课’,在议题探究中引领”的主题讲座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议题式教学的诸多要领。成平老师从对思想政治课程性质的再认识、当前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现状以及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标准三个方面开展“做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的主题讲座,勉励18级师范生做“正心诚意,一身正气”的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使18级师范生进一步了解中学实际,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理论功底和授课技能。同时,切实加强了我院与中学的联系,推动我院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的研究工作更好发展。(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