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研究员来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赵林平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224


114日上午,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刘德海研究员,受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做题为“调整思维坐标,跟上时代步伐”的学术讲座。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成长春出席讲座。

刘德海在讲座中指出,时代与发展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在世界格局中也逐步变被动为主动,从低调转向自信。他围绕“看世界”“看中国”和“看江苏”三方面,重点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关系,改革开放新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关系,新时代与新发展阶段的关系,既往发展模式与新发展格局的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关系,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变与不变”的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生活水平与生活品质的关系等11种关系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生动实例谈了“看江苏”的经验与实践。刘德海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围绕国家重大理论热点和战略要求,调整思维坐标,高水平、高视角、高要求,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融入学院发展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宗海勇)

 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研究员来校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