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师资格证考试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256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教171班的同学和部分政教151班的同学在三号教学楼105教室参加了由南通第一中学的政治老师成洁带来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准备和最终通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了解作为教师教授政治课所需的核心素养。

在开讲前,每位同学都收到了一小册复印的高中政治教材,成洁老师的讲座以册子里的章节为示例,从文化生活、经济生活到政治生活,由如何导入新课到怎么使得一堂课发人深省、引起学生思考,通过亲身的示范而生动展现。同时成老师也特别提出,现在的政治课不同以往,作为政治老师不仅要做到教授知识,更要为学生留出空间,切忌讲得过多。针对面试,成老师谈到同学们应该努力展现课程的难点和亮点,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对于培养政治生的自身素养,成老师更是推荐了几个网站建议同学们多看新闻,关心时事。

本次讲座中成洁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高中任政治老师的授课经验,并解答了两位正在中学实习的151班同学的困惑,让大家对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政治老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周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