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主题学习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264



2018年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党员在10号楼103开展“红色家书”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日明老师主持。

在支部学习会上,每位党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相关内容和近期开展的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邓恩铭、赵一曼、毛泽建、刘伯坚、王孝锡和史砚芬六位革命先烈在就义前写给亲人的诀别家书并谈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赵越同学认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句诗可以用来描述“红色家书”写作的时代背景。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为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黄凤凤同学认为,在近期开展的党日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张翔同学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天我们重温革命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与信仰对话,才能与时代同行。不忘昨天,才能珍惜今天,更好地拼搏明天。

“红色家书”主题学习会让每位党员领略了革命先辈信仰的力量和“长留浩气在人间”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会后,党支部书记吴日明老师要求每位党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传承革命文化,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当下,积极作为,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答卷人”的使命与担当。

(徐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