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126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0号楼103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品读相关经典著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二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学习交流。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日明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杰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红燕老师莅临指导。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首先在学习恩格斯的《卡尔·马克思》、列宁的《卡尔·马克思》以及陈先达的《雄踞人类思想最高峰的马克思》基础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研17思政的赵越同学认为,马克思一生历经艰险,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以顽强的毅力不断求索,发现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当代学生党员要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求索精神,刻苦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研16思政的殷丹丹同学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位党员肩负的责任,学习马克思的生平事迹有助于我们进一步领会共产党人“初心”的丰富内涵,学习马克思高贵品格就是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接着,每位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学习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16思政的冯长东同学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毛泽东《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时时对照党章党规,不断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反思。

在组织生活会上,董红燕老师要求学生党员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学习马克思的高贵品格,摒弃功利主义、形式主义等不良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陈志杰书记提出,学生党员要学习马克思以问题为导向的思维方法,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位党员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今后要继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做一名合格党员。

(殷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