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政治学院第一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正式开班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3   浏览次数:80


激昂的国歌声振奋人心——10月9日下午4时,“政治学院第一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开学典礼暨第一讲”在2号楼403室隆重举行。

典礼在学院辅导员董红燕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在阐明青共校开班背景和意义、上课及结业形式后,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娟教授以“读书的重要性”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本期青共校的第一课。蔡书记提到读书必须要经历“看、扫、查、嚼、证、悟、通”这几个阶段,才能真正读透一本书。同时她还强调了读书不能太功利,要“生活化、修养化、道德化”,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最后,蔡书记激励大家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前进前进再前进,同学们深受鼓舞。

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是团员们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也是为党组织提供后备力量的重要途径。本期青共校将重点培养学生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通过学习为学员们提供向党组织靠拢的基石,将在学院内掀起党团理论学习的又一轮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