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促进专业理论和教学实践有效结合,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目标,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由李本洲教授、孙国志教授等八位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共设置书写、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分四个会场进行。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分标准包括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八个方面。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基本做到了仪态大方自然,语言表达简洁清晰,逻辑性强,富有较强的感染力;教学方法选用得当,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互动充分有效;认真对待评委的提问,虚心接受指正,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和学识素养。比赛前期进行了周密的筹备,比赛流程设计科学、评审委员权威专业、人员安排配置合理,工作职责落实到位,为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升师范生驾驭课堂教学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大赛展现了马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素养,对于提高师范生的职业道德、完善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刘晓波)